Boly-X

久久年的廿一💙!

我的宣言(十)

        

         ——虚构剧情,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张爱玲』

  

  ——咖啡店——

  

  “芸姐,你买下这个咖啡店多久了?”莫寒喝着手里的咖啡,冷不丁地问。

  

  坐在对面的蒋芸显然愣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微微垂下头,眼睫毛有些颤抖,好一会儿才启唇,“好像……三年了。”

  

  “你说,她还会不会回来?”莫寒转头看向了外面,沉默着若有所思,明亮的眼睛低垂着,瞬间失去了光彩。

  

  “你问的是李宇琪?”

  

  见蒋芸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又或许是被触及到内心深处,莫寒笑而不语,用勺子摇了摇手上的咖啡,抿了一口,竟有些苦涩,是心里的……

  

  好不容易安抚好受伤后在自己面前尽耍孩子脾气的孙芮,许佳琪才放心坐了过来,刚好听到蒋芸和莫寒说起消失无踪的李宇琪。

  

  “我说,人家戴大律师也不容易,等了你这么久好不容易等来你一句话,结果三年前一个背影一切都一笔勾销了,整天找我倒苦水,你俩行行好,放过我吧,”这么多年苦苦守候,许佳琪心里着实替痴情的戴萌委屈。

  

  “如果一个人愤世嫉俗,却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你,这样的情分你舍得丢弃?”

  

  莫寒的话是真的,那时的李宇琪确实给了她无尽的温柔,而且绝无仅有。

  

  莫寒炙热的眸光,让许佳琪有些不知所措。倒不是因为迫于莫寒与生俱来强大的气场,而是被她对初恋的赤忱所感触到。以前的自己,好像也是这样的,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了呢?

  

   往往走心的话,都是亲身经历过才懂得,有些人有些事,犹如过眼云烟,总是留不住。周围漫延着浓稠的感伤,也把多愁善感的蒋芸带入了往事。

  

  真是个悲凉的冬日……

  

  “你这该死的温柔,让我心在痛泪在流……”温柔男嗓忽地响起,直接把走肾三人搞懵逼了。

  

  要不要这么及时?!要不要这么应景?!莫寒内心一万匹马奔腾而过。

  

  孙芮完全没有意识到不经意之间的巧合已经挑起了三个女人发自内心的窝火,还在专心致志地倒腾蒋芸的天猫精灵,“天猫!天猫……咋啦?这是坏了?天猫,听得到我说话吗?天猫!”

  

  “不知者无罪,来,继续真情实感……”许佳琪强颜欢笑地解释着。

  

  情到深处,愈发难以割舍。

  

  “说到底,还是我弄丢了她,”莫寒冷笑一声,透过落地玻璃看向外面,一对情侣正在呢喃细语,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么甜蜜的画面却多么让人觉得讽刺……

  

  “丢手绢,丢手绢……”

  

  莫寒:?!!

  

  蒋芸:!!!

  

  许佳琪正绞尽脑汁为如何保下孙芮这条小命而不知所措,所幸有顾客上门了。

  

  “你好,我要一杯美式咖啡,不加糖,谢谢~”来人的声音很有特色,洋洋盈耳。

  

  顾客就是上帝,孙芮自觉放下倒腾半天仍没有收获的天猫,“好的,”混杂着东北口音的低音炮果然很吸引人。

  

  “哎,好巧哦!”

  

  看到孙芮的那一刻,孔肖吟跟吃了蜜一样,忍不住地开心。

  

  “哈,怎么是你啊,我在这里兼职呢。”孙芮有点不好意思,憨憨地摸摸后脑勺。

  

  再一次见到孔肖吟还是挺惊讶的,毕竟这几天见面的几率有点高,何况对方还是个东北小美女。

  

  兼职?嗯……很拼搏嘛!

  

  “原来是这样,”孔肖吟点点头,灵动的眼睛一转,忽地想起什么,满怀期待地看着孙芮,“对了,公司通知你了吗?”

  

  “有,大早上就给我打电话了,说是明天就可以过去。”说起这个,孙芮喜笑颜开,毕竟这是大学毕业以来第一次有娱乐公司看中她的舞蹈才能。

  

  “那太好了,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以后请多多关照啊!”

  

  面对孔肖吟热情伸过来的手,笑得尤其那好看的大白牙都露出来了,孙芮犹豫了一会儿,出于礼貌,还是笑着握了上去。

  

  “野许,我觉得你再不出动,你家那位小直男就要被勾走了。”

  

  观察许久不见有动静,莫寒觉得有些奇怪,毕竟对孙芮女人缘极好这件事,许佳琪一直是耿耿于怀。

  

  “我可是许勾勾,谁能在我面前勾走我的人。”嘴上这样说着,搭在大腿上的爪子却不停地小幅度抓挠。

  

  蒋芸瞥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又是一个傲娇……

  

  见孙芮全程戴着墨镜,孔肖吟心知肚明,心里不免有些愧疚,“你的眼睛……”

  

  “没事,小伤而已!”

  

  明明稍稍一动还是很痛,孙芮还是装作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嘻嘻哈哈的,反倒让孔肖吟有些莫名的心疼。

  

  “不是给你涂了药了吗?怎么还没好?”

  

  “哦,好的差不多了,就是有点sai 。”

  

  其实是昨晚孙芮怕被对药味极其敏感的许佳琪发现,洗澡的时候刻意将脸搓了个彻彻底底,直到把药味抹去才罢休。自己向来毛毛躁躁,下手没轻没重,也没想太多,当然,代价就是隔天起来眼肿得更厉害了。

  

  “抱歉哈,我不知道你还是咖啡店的门面,给你造成这么大麻烦,真是不好意思。”

  

  繁华大道,这个时候正好是人流高峰,偏偏这家装饰得极为温馨简约的咖啡店寥寥几人。

  

  “没啥,不用不好意思的,我这个人从小就好多管闲事,这种事见得tèi多了,磕磕碰碰很正常,没啥大问题。”

  

  也不知道孙芮行侠仗义、大大咧咧的性格是随了父母的,还是与生俱来的,总是让人有亲切的好感。

  

  “你等一会儿,咖啡马上好。”想起正事,孙芮急急忙忙地去磨咖啡豆。

  

  “不急,”孔肖吟微微侧着头点了一下,笑着回答。

  

  等候的时候,也没有找个位置坐,不是不累,而是被眼前的人吸引住了。手忙脚乱的时候很可爱,全神贯注的时候很迷人。

  

  情不自禁看呆了眼,孙芮递给她咖啡的双手悬在空中,见她无动于衷也不说话,实在被看得不好意思,伸出一只手在孔肖吟面前晃了晃。

  

  “孔肖吟,咖啡好了……咋了这是?灵魂出窍啊?”

  

  灵魂出窍?这是看了多少神话小说啊?还在浮想联翩的孔肖吟瞬间回过神,噗呲一声,被逗笑了,伸手接过了被捂得尚有些暖意的咖啡。

  

  “你的咖啡不加糖,不会太苦吗?”

  

  孙芮不喜欢吃苦的,因为她觉得这世间最美好的莫过于甜甜的东西,所以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喝那些哭涩的东西。每次见许佳琪自得其乐地喝下那一杯苦得要命的苦瓜汁,自己就不自觉地皱起眉头。

  

  五官挤在一起的傻样,好几次惹得许佳琪一口喷出来,大笑道,“孙芮,好……好丑!”

  

  “还好,比起徐子轩手机里你的崩照,我觉得还OK。”

  

  老娘的崩照也是全世界第一美崩照!看着孙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许佳琪咬牙切齿,表示不服。

  

  想起以前两个人的欢乐互怼,孙芮心里暖暖的。

  

  “看见你就不苦了呀!”

  

  “啥?”顾着回忆往昔,孙芮并没有注意到孔肖吟的土味情话,回过神来许佳琪已经走到她身边,亲昵地勾过她的手。

  

  “三哥哥,为了庆祝你向梦想近了一步,我们晚上吃火锅吧!”

  

  许佳琪皮笑肉不笑的样子不禁让孙芮打了个寒颤,一提到好吃的眼睛都亮了,小鸡啄米般连连点头。

  

  “好哇好哇!”

  

  “这位是……”靠近点看,果然是个美人胚子。

  

  “她是我以后的同事,孔肖吟,我看过她跳舞,老好看了!”孙芮笑得很开心,许佳琪也笑得很开心,只是盯着孙芮的眼神充满杀气。

  

  果然不老实……

  

  “哪里哪里~”被夸的孔肖吟显然很开心。

  

  一个夸,一个被夸,都很享受嘛?!许佳琪蓄势待发,刚想宣示主权却被对方下个动作拦下了。

  

  孔肖吟看了一眼手机消息,眉眼微微低垂,下一秒抬起头,喜笑颜开地说:“我还有事,先走了,明天见啦~”

  

  “明天见!”孙芮开心地招招手。

  

  目送手挥,简直热情似火,同时也把许佳琪心里的火点燃了。

  

  “明天见,明天见!见你个大头鬼!”许佳琪撒开怀里的手,气鼓鼓地坐回椅子上。

  

  见许佳琪怒形于色,孙芮一脸懵,心想着晚上的安排可能要泡汤,心里不平衡,便走过去扒拉她的衣角。

  

  “那晚上还吃不吃火锅啦?”

  

  “吃,当然要吃,你不喜欢热闹吗,顺便请大家一起给你庆祝吧,怎么样?”

  

  “那敢情好,把戴萌一起喊来吧,她不是老说自己孤独寂寞冷吗?”说着,还瞥了莫寒一眼。

  

  “可以,哦,别忘了还有徐子轩,”许佳琪笑眯眯地转过头,看着眼前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眉头一挑,“你们……”

  

  “我减肥。”

  

  “我晚上还有事。”

  

  莫寒和蒋芸默契地把头别开,装作若无其事。

  

  “喂,徐子轩!晚上到我家吃火锅不?”

  

  “火锅?哥,你老实跟我说,晚上几个人的火锅?”对于这种无功不受禄的事,徐子轩已经学会三思而后行,毕竟被孙芮和许佳琪坑了不是一次两次了,何况对方孙芮还是个钢铁大直男根本不知道她家小狐狸的狡猾。

  

  “老多了,为了庆祝我面试成功,我都把被打入冷宫的戴萌捞出来了,你可得来。”

  

  戴萌会去,那肯定不是陷阱。

  

  “哈哈哈,好久没开荤了,晚上顺便开黑啊~”

  

  “正有此意,晚上我家集合。”

  

  “好嘞!哥!”

  

  

  

  

  靠在江边的石栏,愁绪万千。

  

  “钱警官,找我有什么事?”孔肖吟的语气里满是鄙夷。

  

  见她连看都不看愿看自己一眼,钱蓓婷心里很难受。

  

  “小孔,我们能不能不要这样说话?”

  

  “呵,你带人带走我父亲的时候是怎么说话的?!你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想起那一天经过,孔肖吟仍心有余悸,本来是其乐融融的家庭聚会,也是孔肖吟第一次带女朋友见家长的日子,结果钱蓓婷以局里有事为由晚到片刻,再见面时钱蓓婷毫不留情带着手下将孔父带到局里,全然不顾孔肖吟和孔太太的求情。

  

  “我那是秉公办事,何况三年前我已经找了上海最好的律师准备为你父亲做无罪辩护……”

  

  “无罪辩护?钱蓓婷,你还真是公私分明啊!那你说说,我父亲是有罪还是无罪?”

  

  “就目前掌控的证据来看,有,”钱蓓婷知道这样说很伤孔肖吟的心,但是无可奈何。

  

  平时情话连篇的钱蓓婷从事工作方面一直很较真也很倔强,她很相信摆在眼前的证据,她觉得有了证据即是有了罪名。所以在面对孔肖吟父亲一事中,处事也很利落,却唯独放心不下自己无辜的女朋友。

  

  “与其相信你们所谓的证据,我更相信我父亲的为人。三年前你就知道事情的经过还一直跟我在一起,不过是为了搜集更多信息,好来定我父亲的罪名。打从一开始你们就把矛头指向我们孔家,你有没有想过是有人栽赃嫁祸?!”

  

  孔肖吟的话存着对整件事情的愤懑,却也不是没有道理,可是钱蓓婷何尝没有想过,只是面前的证据都是直接指向孔父。

  

  “虽然其他人有嫌疑,但是……”

  

  “但是?警察向来光明磊落,办事公平公正,我希望钱警官能够还我父亲一个清白,”孔肖吟突然站住了脚,转过身扯出一个笑容,说:“对了,毕竟我父亲是嫌疑人,我们最好不要再见面了,钱局长。”

  

  “小孔……”

  

  看着孔肖吟独自离去的背影,钱蓓婷心如刀割。

  

  难道崇尚法律,就要网故人情?

  

  

  

  

  ——晚上——

  

  

  两手空空来,徐子轩觉得不好意思,本来和孙芮想要帮忙打下手,许佳琪却把两个人都拒之门外,自己关上门在厨房里忙活。

  

  客套话而已嘛,两个人喜不自禁地窝沙发上打游戏。

  

  “喂,戴萌,等你半天了,来不来啊!”

  

  “我刚刚忙完,现在过去,嗯……莫莫,晚上孙芮家聚会你不去吗?……哦,莫莫说她减肥,不去……”

  

  减肥?等等,莫寒减肥!!!

  

  徐子轩都能感受到电话那边戴萌的错愕,顿时觉得心好累。

  

  “咋地,戴萌不来呀?”

  

  “她说,莫寒减肥……”徐子轩表示生无可恋。

  

  “哈哈哈,鬼信啊莫寒减肥……”孙芮回过神来,下一秒哭丧着脸。

  

  不夸张的说,纵观整个上海,对食物有极大好感并且有足够优秀的胃容量,也只有莫寒能和孙芮媲美,而且莫寒从来不怕胖,因为人家就没有胖过。

  

  “络络,你不能走……”是兄弟就要同生共死。

  

  “不行,我不做冤大头,我得走……”我宣布,和你割袍断义。

  

  孙芮两只脚紧紧夹在徐子轩的腰上,一招回首掏轻而易举将她遏制住在自己的魔掌下,徐子轩一只手把在孙芮那只勾在自己脖子上作恶的手上,一只手在孙芮下巴上使劲推搡着。两个人龇牙咧嘴,互不相让。

  

  “走去哪儿?”许佳琪忙活半天开门出来,见两个人互相拉扯着纠缠在一起。

  

  “对啊,去哪儿?”说时迟那时快,孙芮立马放开了徐子轩,红着脖子坐在沙发一头,跟着质问着被勒得憋红脸的徐子轩。

  

  Why ——(自行脑补络络的声音)

  

  “……我哈哈哈……我不去哪儿啊。”徐子轩强颜欢笑地抹去眼角那滴倔强的泪水。

  

  “那好,准备准备,吃饭了。”

  

  看着锅里翻滚着的水,还有桌上清一色的蔬菜,两个人咽了咽口水,苦笑着。

  

  “不是说吃火锅吗?”

  

  “是啊,为啥都是青菜?”

  

  “为了你们俩的后半生着想,最近你们两个人需要戒荤,”许佳琪拿上来最后一碟清理好的蔬菜。

  

  “戒荤,那不得成和尚了?”孙芮不解地睁着俩呆呆的眼睛看着许佳琪。这家伙明显还不知道许佳琪作何用意。

  

  “Kuei吃吧,再不吃你就真成六根清净的和尚了,”徐子轩已经不再垂死挣扎了,一口一口地将煮好的青菜塞进口中,两眼放空,机械式地嚼着。

  

  “芮芮,乖,来,啊——好吃吗?”许佳琪喜笑颜开,很享受地做着女朋友应该做的事。给孙芮塞了满满一口青菜,孙芮给面子地嚼了几下,顿时委屈得想哭,可是还得挣扎着咽下去。

  

  “……简直了,天然的味道……”

  

  

  

  

  

  “哥,不,祖宗,你家那位祖宗奶奶醋味也太大了吧,你以后能不能悠着点?”徐子轩揉着肚子,囔囔着走在路上。

  

  “我都不知道咋回事,就被当牲口似的喂了一肚子草。”孙芮撇撇嘴,摸了摸至今还鼓鼓的胃。

  

  “你最近是不是又认识什么漂亮小姐姐了?”

  

  听了徐子轩的话,孙芮想了一下,恍然大悟。

  

  “啊——你说的是孔肖吟吧,我们是在面试时认识的,跳舞好唱歌也不错,长得也好看,以后就是一起共事的同事了。原来佳琪是因为这个生气的!”

  

  “啧啧啧,哥,你这女人缘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随我!”

  

  “qu你的,啥叫随你!”

  

  两个人你追我赶,打打闹闹。

  

  “Tako要回国了,她们公司最近准备在上海发展。”

  

  “那不挺好的,总在国外生活也不是个事。”孙芮漫不经心地走着,鞋底摩擦蹭着地面,发出“嚓嚓嚓”的声音。

  

  “你心怎么这么大,三年前我下定决心追求她,你也不觉得别扭,还一个劲地怂恿我主动找她表白,现在她要回来了,你就不怕看见了尴尬?”

  

  “有啥好尴尬的,我们都如愿找到了彼此那个适合的人,我现在只想好好珍惜她。”三年的时间,我们的爱,还在沉淀。

  

  一段懵懂的初恋明明是刻骨铭心的,徐子轩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孙芮能释怀得那么快,听她这么解释,豁然开朗。

  

  “你说得对,珍惜眼前人。”

  

  

  

  

  回到家,孙芮坐在沙发上,看着许佳琪走来走去,一会儿忙活这,一会儿忙活那,半天不说话,就好像自己的透明人似的。

  

  直到许佳琪拿着衣服走进了浴室……

  

  霸王硬上弓,这是在自己威迫利诱下徐子轩出的招。

  

  家里没有外人在,许佳琪洗澡没有锁门的习惯,刚刚脱下衣服准备打开花洒,结果听见有人冲了进来,情急之下立马抓起浴巾裹身上,转身的时候孙芮已经贴上来了。

  

  孙芮一手撑在墙上,一手搂着许佳琪的腰,将许佳琪禁锢在怀里,霸气侧漏,脸上带着几分英气。

  

  “孙芮,你干嘛?!”许佳琪有些惊恐,这不是她家小直男的做派。

  

  “没干嘛,就是想要跟你说说话。”

  

  这家伙平时就爱叨叨,被自己冷落了一个晚上,肯定憋坏了,许佳琪又不想这么快放过她,想要给她点教训。

  

  “你先出去,有事待会儿说。”许佳琪故意撇过脸不去看她。

  

  “不要,待会儿你又不搭理我了。”这么奶的孙芮,要我怎么不心动💗!

  

  “那你想怎么样,你……唔……”

  

  不得不说,孙芮的吻技进步很快,没一会儿就把许佳琪吻得意乱情迷,就在孙芮的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不小心摁到了什么,头顶的花洒一下子把两个人的浴火浇灭,受到刺激的许佳琪立马回过神来,一下子打开了孙芮的手。

  

  “哎,我还没洗澡呢!”

  

  “没关系,我身上也湿了,一起洗啊!”痞里痞气的样子,虽然很迷人,但是不行!!!

  

  “谁要和你一起洗,出去!给我出去你!”说着,就把孙芮推了出去,随便把门给锁上了。靠在门上,脸都发烫了。

  

  “哎呀,羞死人了!”

  

  孙芮被拒之门外后,欣喜若狂,立马给徐子轩发信息。

  

  ——果然有效,改天请你吃火锅。

  

  (络络一脸懵逼)

  

  ——別,还是我请你吧。

  

  愉快的夜晚~

评论(7)

热度(2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