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y-X

久久年的廿一💙!

我的宣言(七)

        ——虚构剧情,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刚刚结束完工作,精疲力竭的张语格坐在休息室,本来想拿出手机看看时间,无意间却看到从包里掉落的名片,上面是邱欣怡的名字和旗下公司等信息,便回想起邱欣怡回日本前对她说过的话。

  

  “我很期待你的选择。”

  

  现在国内模特行业毕竟没有国外的好,如果说自己想要更上一层楼,加入邱欣怡公司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孙芮以后的发展肯定在国内,因此出国也意味着要和孙芮进行异地恋,想起孙芮那段倔强着独自生活的日子,张语格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在这时,有人开门进来了,张语格下意识地将名片塞进了包包里,笑着打招呼。

  

  “莉姐。”

  

  “工作一天了,辛苦了!”助理笑着递给她一杯水,径直坐在她旁边。

  

  “谢谢,”张语格双手捂着杯壁,水是温的。助理莉姐是公司专门安排给自己的,业务能力很强,也跟了自己很久,所以很了解自己的习惯。

  

  “对了,我已经跟那边公司上层约好了,地址我刚刚已经发给你了,到时候你带着你女朋友过去就行。”

  

  “好,谢谢莉姐!”

  

  话音刚落,张语格捂住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怎么了,昨晚没休息好?”助理一脸担忧地看着她。

  

  “可能是吧。”最近的秀一场接着一场,张语格压根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

  

  “那你休息会吧,待会我叫你。”

  

  助理好声好气地说着,不遗余力地帮张语格拿开已经被喝掉半杯的水,又拿了一条毯子盖在她腿上,然后就坐在她旁边玩起手机。

 

  阵阵困意席卷而来,张语格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天空渐渐暗淡,孙芮一个人坐在外面的木椅上等了很久,东张西望却依旧看不到张语格的车。秋夜的风很凉,孙芮出来的时候只穿了一件连衣裙,长时间吹风让向来身强体壮的她打起寒颤。

  

  她从来不会无缘无故迟到,给张语格打电话却没人接听,紧接着就收到张语格的微信。

  

  ——我这边有些事情耽搁了,不能跟你一起去,我把地址发给你,你待会儿自己打车过去。

  

  孙芮眼睛直直地看着这条爽约的信息,有些小失落,又见对方发来了一个地址。

  

  关掉手机,给自己打了辆车。

  

  

 ——日本某别墅——

  

  这是她们两个人共同的房间,实际上只是邱欣怡的卧室。她从来不会出现在这里,这里连她一丝丝气味都不曾有过。

  

  洗完澡出来,周围弥漫着湿漉漉的味道,空荡荡的房间无声无息多了一个人。

  

  “怎么,你是在等我吗?”

  

  李宇琪的出现在邱欣怡意料之中。

  

  “为什么要那样做?”

  

  “还以为你转性了,原来是找我兴师问罪。”

  

  李宇琪沉默不语,显然不满意她的回答,邱欣怡冷笑一声。

  

  “我不过是想亲眼见见她,只是没想到你会火急火燎地赶过去。”邱欣怡坐在床边,擦拭着散发着洗发露味道的头发,睡衣的优势让她的事业线若隐若现。

  

  “没想到?我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在意的是什么你会不知道?邱欣怡,你当我傻吗?!”李宇琪目光冷厉,犹如冷箭刺痛着邱欣怡的心。

  

  “是我傻!是我当初傻到鬼迷心窍爱上你!傻到不顾一切地陪你到日本过求爹爹告奶奶的日子!傻到明明知道你心里没有我还死乞白赖地待在你身边!”

  

  “你听清楚了,你打谁主意都可以,唯独莫寒不行!”说完,李宇琪头也不回地走了。

  

  她是我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宝,即使现在拱手让人,我也不允许别人伤害她。

  

  对我,你总是这么无情,邱欣怡恨得咬牙切齿,脸上尽是忧愁,泪水止不住地掉落。

  

  ——上海——

  

  自己向来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更不会说什么奉承话讨上司开心,本来以为这种场合有张语格在的话,她会替自己打圆场什么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搞到现在只能单枪匹马硬上。

  

  孙芮郁闷了一路,站在一个豪华大酒楼面前踌躇不前。

  

  就在这时,手机屏幕亮了,看了一眼,忽然有些释怀,憨憨地笑了。是许佳琪发来的信息。

  

  ——出名了记得也要带我飞!

  

  还附赠一个KIKI专属表情包,是许佳琪的加油打气的表情包。

  

  有人一直在鼓励支持我,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选择临阵脱逃呢?孙芮下定决心,毅然决然地走进酒楼。

  

  

  

  ————

  ————

  

  

  “钱队,他们人都到了,要不要现在抓人?”

  

  “不着急,再等等。”

  

  钱蓓婷靠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前的那群寻欢作乐还不知大祸临头的人,冷笑一声。

  

  “队长,不对头啊,怎么来了一个女孩子?”

  

  钱蓓婷定睛一看,重重包围之下真闯进了一个女孩,看起来还蛮高大的,哟,这腿蛮长的嘛!

  

  “告诉他们盯紧了,跑一个不准给饭吃!”

  

  “是,钱队!”

  

  为了抓住这些个违法乱纪的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了。

  

  

  ————

  ————

  

  

  本来以为是很严肃的场合,结果一打开门,几个男的饮酒作乐,美女左右环抱着,身边还站了好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保镖。

  

  这年头老总都这么嗨皮的???

  

  “老总好!”孙芮正义凛然,直接来了个九十度鞠躬,一声吼,震天动地,给那些人吓一激灵。

  

  “你……你就是王莉介绍的人,叫孙……”中间那个穿的斯文败类的男人开了口。

  

  “我叫孙芮!我来自哈尔滨,唱歌跳舞我都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大明星……”孙芮说得激情澎湃,恨不得当场把这二十几年来的光辉伟大事迹全部都分享出来,可是却被无情打断了。

  

  “行了,先坐下吧,来,陪我们喝酒。”

  

  自从知道孙芮喝酒容易招事,张语格就不让她喝酒。为了让张语格放宽心,孙芮的确不再沾染一丝酒气,这是对她的承诺。

  

  “我不喝酒!”

  

  “这是酒楼,不喝酒还来这里做什么?”

  

  那人一脸坏笑地调侃着,惹得桌上的人都笑了,醉生梦死的样子让孙芮忍不住地恶心,莫名其妙地感到晕眩,可是又不甘。

  

  “我是来面试的!”

  

  “面试?你以为我们公司是随便谁都能进吗?不过是看在Tako小姐的面子上勉强见你一面,现在连她本人都没有来,我干嘛还花时间陪你瞎扯。”

  

  “要不陪哥哥聊会天儿啊!”说着,有个人醉醺醺地靠过来,动手动脚的。

  

  简直就是地痞流氓,被言语羞辱一番后的孙芮气急败坏,见那人不依不饶,一气之下便操起桌上的酒瓶直接往那人头上抡过去。

  

  只见那人捂着头喊叫着,鲜血直流。

  

  一声令下,彪悍的保镖一拥而上,庆幸那几年孙母为了女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逼迫她学了几招,虽然当时孙芮被教跆拳道的教练苦得整天回家嗷嗷叫,但是终是学有所成。

  

  孙芮勉强应付了几下,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头晕目眩,整个人都腿软无力,直接倒在了地上。那些保镖毫不怜香惜玉,对着昏迷不醒的孙芮一顿拳打脚踢,要不是钱蓓婷带着手下及时赶到,孙芮怕是熬不住了。

  

  “快,送医院!”

  

  

  

  ————

  ————

  

  

  回家的路上,徐子轩顺手打开了车里的播放器。

  

  “现在播放一条消息,今潮宇娱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集资等违法行为,我市公安局……”

  

  潮宇?不就是芮哥要进的那家娱乐公司吗?难道……

  

  徐子轩意识到不对劲,急忙将车停在一旁,给孙芮打了两三个电话,没人接听,又试着给张语格打了好几个,依旧没有接通,越想越不对头,想起给张语格公司前台打去。

  

  “喂,你好!”

  

  “你好,我是徐子轩,张语格的朋友,我们见过的,我想问一下张语格下班了吗?”

  

  “原来是徐总啊,我没见Tako小姐出来过,应该还在休息室。”

  

  “好,谢谢!”

  

  急切挂完电话,徐子轩突然间心慌意乱,掉头开往张语格公司。

  

  你们可是我最好的朋友,绝对不能出事……

  

  到了地方,徐子轩一路狂奔,恨不得赶快见到安然无恙的她们,猛地打开休息室的门,看见张语格就那样靠在沙发上昏睡过去,似乎很累的样子。

  

  张语格是个很有时间概念的人,何况孙芮的事她一直放在心上,怎么可能会睡过头?徐子轩向来聪明,便猜到是有人故意下套。

  

  “Tako,你没事吧?醒醒......”


  听见有人在急切地唤醒自己,张语格睁开惺忪睡眼,这一觉感觉自己睡了很长时间。


  “络络?现在什么时间了,我待会儿要去接孙芮去见潮宇公司的老总呢。”


  “潮宇公司出事了,现在公安局那边已经在抓人了。”


  徐子轩的话犹如晴天霹雳,张语格心乱如麻,抓着徐子轩的手着急地说,“孙芮,那孙芮呢?!”


  “我不知道,以为你们俩在一起,可……”徐子轩在这上海打拼这些年,听说过也见识过许多肮脏手段,对于娱乐公司的尔虞我诈还是有所了解的。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身边人身上,还是那个整天乐呵呵心里还是个单纯小孩的孙芮身上。

  

  久经职业沙场,在上海经济界叱咤风云的徐子轩,害怕了……她怕失去孙芮这个好朋友,更怕看见张语格伤心难过。

  

  “我给你们俩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我怕出事,我就赶快来你们公司找你。”

  

  慌乱之际,张语格四处张望,拿起随意被放在桌上的手机一看,自己什么时候发给孙芮消息了,这才知道自己和孙芮都被公司诓骗了,痛心疾首,追悔莫及。

  

  这时来了电话,徐子轩听着电话,眉头紧锁。

  “喂,好,我知道了。”

  

  “是不是有孙芮的消息了?!”张语格心急如焚地追问着,脸上布满泪水。

  

  “在医院。”

  

  

  

  ————

  ————

  

  

  

  真吵,为什么有水滴的声音?!


  宁静的环境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孙芮缓缓睁开眼睛,可是稍稍一动弹就全身疼痛,勉强侧过头才知道,原来是打点滴发出来的的声音。


  我怎么会在这儿?我不是在酒楼吗?我还把人打了。


        到底怎么回事?


  看着天花板,思绪万千的孙芮躺在病床上想了很多,泪水禁不住从眼角流出,直接流淌过脸颊落在枕头上。


  为什么会这样?!

  

  

  ————

  ————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感到寂寞,尤其一闲下来,难免会有一些画面不合时宜地蹦出来折磨自己,这时候酒精是个好东西,酒吧成了好去处。

  

  今天周末,人很多,灯红酒绿,自然而然比往常更加热情激昂,更能激发人内心深处的狂野不羁。来这里,可不就是为了追求麻醉、释放、狂欢、激情……

  

  我好像想你了……

  

  “喂,莫莫,这时候打电话给我,是不是想我了?”

  

  离得远,莫寒都能闻到许佳琪一身的酒气,不禁皱起鼻子。


  “孙芮出事了。”

  

  有生之年,许佳琪第一次发现,原来人也可以是解酒药。



  ————

        ————

  

  

  你绝对不能出事,你要有事,我该怎么办呀?

  

  张语格心乱如麻,自责着、愧疚着,双手紧握着不住地颤抖,哭红了双眼。徐子轩看了她这个样子,好恨自己无能为力。


  “请问刚刚是不是有一个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孩子被送到这里,身高大概比我高一点。”张语格慌乱急切地寻问着医院的护士。


  “你说的是钱警官送来的那个女孩子吧,不过她刚刚输完液,已经走了。”


  “走?那她去哪儿?”


  “这就不知道了,本来是要留院观察几天,毕竟鼻青脸肿地晕倒在案发现场,但是她执意要走,我们也拦不住,给她做了全身检查,发现只是感冒导致的虚弱,输了液没什么事才让她离开的。”


  “好,谢谢……”张语格此时六神无主,恍恍惚惚,蹲在地上失声痛哭。

  

  你在哪儿?为什么要离开,你是在埋怨我吗?

  

  徐子轩将她搂在怀里,恨不得把所有的温柔都给她,却只能拍着她的背轻声安慰着。

  

  “Tako,你不要急,人应该没走远,我现在派人去找,一定能找到三哥!”说着就要打电话,就在这时孙芮来了电话。


  “哥,你没事吧?!”电话那边的徐子轩心急如焚。

  

  “我能有啥事,”孙芮看着前面平静的海面,语气很平和。


  “你在哪儿,我和Tako现在就去找你?”


  “你们不用担心,也不要过来,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有些事没有想明白,见了面只会让脑子更加糊涂。孙芮不想这样,不想再这么糊里糊涂地走错路。

  

  “喂孙芮,你在哪里,我……我去找你好不好,我有话跟你说……你说话呀!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是我不对,我差点毁了你,对不起对不起……”


  张语格泣不成声,可对方在她接电话的那一刻就已经挂断了。再打过去已经关机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官方的播音腔一字一句地刺痛着颤抖的心脏。


  “Tako,三哥说她想静一静。”

  

  “她现在一定很讨厌我……”孙芮那嫉恶如仇的性子,肯定恨透了自己。张语格心里的愧疚感压抑着,喘不上气,无尽的泪水也洗不净罪恶。

  

  徐子轩收回了想要去安慰她的手,侧过脸流泪。

  

  

  

  

  许佳琪和莫寒赶到医院,同样见不着人。

  

  “好,知道了,”莫寒接完电话,忧心忡忡地走了过来,对许佳琪说,“戴萌给公安局的钱蓓婷打了电话,请她查了位置,在附近海边。”

  

  

  

  ————

  ————

  

  『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柏拉图 』

  

  夜晚的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

  

  闭上眼睛,任由海风吹刮着脸颊,孙芮愈发清醒。也好,可以把事情想清楚些。

  

  “你不回家,一个人在这儿做什么?”

  

  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睁开眼,果然是许佳琪。

  

  “你咋知道我在这儿?”

  

  “我自然有办法,”许佳琪坐在她身边,看清楚她那带着伤白皙的脸很心疼,见她沉闷着不说话,便假装不满地推搡她一下。

  

  “哎,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想事情,想清楚了就回去。”

  

  “那你什么时候想清楚,我再跟你回去。”许佳琪也没有看她,一脸享受海风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说着那些暖心的话。

  

  “其实你不用对我这么好,嗯……”

  

  嘴里被塞了一颗糖,孙芮下意识地用舌头搅动着,糖味瞬间弥漫整个口腔,突然间甜进心坎。

  

  “甜吗?”

  

  许佳琪看着自己,眼神里满是宠溺,炙热的眼光让受到现实打击的孙芮惭愧地低下了头。

  

  “嗯,很甜。”

  

  沉默了许久,孙芮才缓缓开口。

  

  “你知道吗?以前我以为有梦想就可以实现,所以我一直往那个方向走,不曾后悔,可是今天我发现,或许我的梦想一开始就是个笑话,我的宣言也成了空口白话。我甚至觉得我的感情也是奢求来的,不平衡的感情需求,我早该想明白,我和张语格并没有未来,一起勉强走下去,她只会被我拖累。”笑得很无奈。

  

  “孙芮……”

  

  现实原本就很残酷,今天遭遇的事已经击垮了孙芮与生俱来的自信,许佳琪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孙芮受到打击,现在根本听不进任何话,许佳琪清楚自己现在能做的,就是安安静静地陪着她,听她说话。

  

  快乐的人不一定快乐,只是她们都把委屈用笑容掩饰了。

  

  原来你的心里藏了这么多……

  

  以前总是把所有事情扛身上,郁闷憋心里,等到堆积到一个点才会一个人找个地方哭泣,现在心里的委屈有地方诉说,孙芮豁然开朗。

  

  回到家已经快天亮了。

  

  “哥,你回来了……”徐子轩看到孙芮站在眼前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才放下。

  

  孙芮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自己,只是她的笑,很勉强……徐子轩说不出的难受。

  

  “她等了你一夜,也哭了一夜,才睡过去。”

  

  “我知道了。”孙芮脸上依旧平静如水。

  

  “三哥,Tako也是被人骗了,不是故意……”

  

  “我知道,我也没有怪她。”

  

  

  

  

  坐在床边看着床上睡得并不安慰的张语格,孙芮神情恍惚,沉默不语。一整夜没睡,头疼得厉害……

  

  “孙芮,不要离开我……孙芮!”

  

  等张语格喊着自己的名字惊醒过来,孙芮才回过神,紧了紧

  

  一晚上的担惊受怕,以泪洗面,张语格紧紧抱住安然无恙的孙芮。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这样,对不起……”

  

  “都过去了,没事了,不哭了啊……没事了……”孙芮温柔地拍着张语格的背,心里五味杂陈。

  

  “我好怕你出事……你为什么不肯接我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担心你?!”张语格哭得撕心裂肺。

  

  “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没事……”

  

  直到哭声渐渐停止,孙芮才打破了沉寂的局面。

  

  “我昨天晚上想了很多,想到了我们小时候,你跟个小屁虫一样天天黏在我身后,我怎么也甩不开你,有一次终于撇开你跟其他小伙伴玩嗨了结果把你弄丢了,不过还好在那个经常一起玩耍的地方把你找回来了,当时你坐在地上抱着洋娃娃嚎啕大哭,眼睛都哭肿了跟两小桃子似的可委屈了,我爸妈当时狠狠地把我打了一顿,还是你挡在前面为我求的情,不然就我爸妈那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非得把我腿打断不可。”

  

  “我记得,你从小就那么要强,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哭,还哭得那么难看。”

  

  “可你知道吗?我当时哭并不是因为被我爸妈打哭的,而是怕你丢了或者伤了哭的。”

  

  “你说你喜欢我,当时的我还小,并不懂喜欢的含义是什么,只当做一种邻家小妹妹对隔壁小霸王的那种钦佩的喜欢,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搞清楚我对你的喜欢和你对我的喜欢是怎样的一种喜欢,是不是同一种喜欢。究竟是作为恋人的,还是作为朋友的喜欢?”

  

  “孙芮……”

  

  “经过昨晚我想明白了,我喜欢你,是作为恋人的那一种喜欢,可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我觉得,我们并不适合做恋人,在这段感情你一直是付出的那一个,而我只会索取也只能索取,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做恋人喜欢是不够的,还要合适。”

  

  “你心里藏了这么多事为什么不跟我说,我可以……”

  

  “跟你说了也改变不了什么,一段只有单方面付出的感情是维持不了多久的,长时间下去只会让我们双方越来越疲惫,越来越厌倦。我累了,真的累了……”

  

  张语格心疼得想要去触摸她那张疲惫不堪又带着伤痕的脸,却怕不经意之间又伤害了她。

  

  “我们分手吧……”

  

  毫无征兆的分手,迅雷般击碎了内心仅存的希望,张语格犹犹豫豫的手刹那间悬在半空,直到孙芮苦笑着离开了卧室。

  

  我的初恋就这样没了……

  

  听到关上大门声音的那一刻,原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感情瞬间土崩瓦解,张语格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痛心疾首,失声痛哭。

  

  失恋配上下雨天刚刚好……可惜天公不作美。

  

  明明很难受却忍了一路,孙芮把自己的脸都憋红了,直到许佳琪打开门的那一刻,直接蹲在地上号啕大哭,一个劲地把憋了一个晚上的委屈都哭了出来。

  

  “不哭不哭,没事的啊芮芮,我在这儿呢,不哭不哭……”

  

  许佳琪第一次见孙芮这般泄气,心里特别特别的酸,也不问为什么,紧紧地抱着她,就是想要去安慰。

  

  傻子,你还有我呢……

评论(9)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