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叁柒年

久久年的廿一💙!

我的宣言(十一)

          ——虚构剧情,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张爱玲』


  第一天踏进公司,就被要求进行高强度封闭式训练,有被随时淘汰的危险,猝不及防,孙芮只给许佳琪打了一通电话。

  

  “……我不在,你不要太想我。”前面都是些矫情的借口,后面这一句才是真情实感。

  

  听得出孙芮的兴致并不高,许佳琪知道她是担心在里面做得不够好,毕竟跟她一同进去的有许多能力强的女孩子,当然另一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放心不下自己,毕竟她的护花使者要缺席一个月。

  

  “你可能不知道,我以前可是走孤僻人设的许KI,我觉得我不会想你。”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突如其来的霸气芮芮下一秒就软了,“反正我会想你(做的饭)……”

  

  霸道总裁跟傲娇鬼的转换,让许佳琪喜不自禁。

  

  “好啦,乖,我那么喜欢芮芮,当然会想啦~”

  

  电话里传来许佳琪的“吧唧”一口的油腻腻又甜滋滋的声音,通过电磁波直击人心,麻麻的,孙芮顿时红了脸。

  

  “哦,我该交手机了,挂了。”说着,不舍地把手机交了上去了。

  

  许佳琪坐在诊所里,心里空落落的。

  

  一个月的孤家寡人,许佳琪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熬过去,孙芮离开前千叮咛万嘱咐,还拍着胸膛跟孙芮说不会想她,结果才第一天,就拉着莫寒诉苦。

  

  “你以前不是说要走孤僻人设吗?刚好,机会来了。”

  

  “都怪孙芮,整天嬉嬉闹闹的,害得我都习惯了,现在来不及了,”许佳琪撑着下巴,一脸郁闷,“你说,她会不会在里边勾搭什么年轻漂亮小姑娘,出来就不要我了?”

  

  “得了吧,就你家那位,跟木头似的,撩都撩不动,”莫寒忍不住吐槽。从前以为戴萌已经够直男了,见识了孙芮的,莫寒觉得戴萌还OK,至少这位还算眼尖,稍稍一动知道自己是喜是怒。

  

  许佳琪听了,立马郑重其事地说:“那是她天真纯情,刚正不阿!”

  

  女朋友是我的,只能我抱怨,只能我吐槽!!

  

  见色忘义的女人,真让人戴萌啊……

  

  “那你整天跟我抱怨什么!”

  

  “我这不想她了吗?你说说她,这么久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发个信息给我,真是无情……”

  

  莫寒:昨天不才走吗?!

  

  “在你身边嫌她闹,不在你又嫌弃她不贴心,合着人孙芮左右都不是,”莫寒满脸鄙夷。

  

  “也没有啦,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们家芮芮两样都占了,我很满足,”看着手机屏幕两个人的合照,许佳琪笑开了花。

  

  莫寒:我为什么要受这份罪?!🙃

  

  

  

  

  全面提升自己的难得机会,孙芮也提起万分精神,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出过公司大门,尽管魂牵梦绕,也只能在休息时间望眼欲穿。反倒是孔肖吟每隔几天就会向上层请假,当然公司也批了,甚者有时候还看见公司的老总对着孔肖吟一口一个“消音姐”地喊。


  “我说,你有那么老嘛,为啥连老总都喊你姐?”

  

  刚刚练完舞还在小声喘着气,见坐在旁边休息的孙芮好奇地看着自己,她脸上还贴着汗。

  

  孔肖吟丢给她一包纸巾,拿起化妆盒开始补妆,真是个精致的女人。


  “这叫尊老......不对,是......嗯,反正你一个小孩子别懂那么多。”

  

  连成语都说不明白的姐姐,从小就是孩子王的孙芮不服气。


  “我就比你小一岁!”孙芮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女人总是“以大欺小”,便红着脖子据理力争。


  “呀呀呀,你嘎哈你,sì强凌弱是不是?”


  “是shì强凌弱,不是sì强凌弱,”孙芮纠正她,其实已经纠正过许多次了,这个姐姐就是改不过来。


  “对啊,我suō的就sì sì强凌弱啊!不是吗?!”孔肖吟压根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瓢了。


  两个人你来我往,争论得脸都红了。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三毛』

  

  “允芸,我觉得我不行了,我很难受……”许佳琪带着哭腔,半夜打给浅眠的蒋芸。

  

  “又怎么了?”半夜三更打来电话,不是一次两次了,尤其这个月。

  

  “我作为一个医生,总是觉得自己很失败,因为我医不好自己的病——相思病。”

  

  孙芮不在,许佳琪都寂寞到邪乎了,有一次照着镜子,看着看着就激动得打电话给正在和莫寒吃饭的戴萌,说自己得了病,吓得戴萌拉着没吃尽兴的莫寒去她家一看,结果她说自己得了美癌。气得莫寒使出了江湖上消失已久的河东狮哄,要不是戴萌拦着,许佳琪怕是已经bi了。

  

  “……你再敢半夜骚扰我,我送你去见眼科医生。”

  

  “……”

  

  一个月后,咖啡屋……

  

  “许医生,今天气色不错嘛!”

  

  人一旦心情不错,走路都带风,许佳琪满面春风。

  

  “给,”蒋芸把咖啡递给她,“看来某人要回来了。”

  

  “孙芮昨天晚上跟我说,明天早上就可以回来了。”就要见到朝思暮想的人,许佳琪心旷神怡。

  

  “行了,再笑下去眼角纹都出来了。”笑了一早上,也不嫌累。蒋芸都看不下去了,毕竟一个人坐在店里一个劲地傻笑,都把客人吓跑了。

  

  “哦哦哦……是吗?那我不能笑,明天要漂漂亮亮地去接她。”

  

  开口闭口都是孙芮,孙芮不在也要被迫营业。

  

  电视上播着孔氏集团陷入危机的新闻,引起好些人的注意。毕竟孔氏集团作为公益性组织,这时候出现欺诈、贪污等问题,在上海的引起很大的反响。

  

  “那不是戴萌和莫莫负责的那案子吗?”

  

  “嗯,听说事情蛮复杂的,争论太大,处理不好,Daimo金牌律师所的名号就吹了,敢接下这个案子,不愧是大魔王莫寒。”许佳琪边说边补妆。

  

  “这个称呼可好久没听到了……”

  

  “你说一个人销声匿迹这么多年,会去哪儿?”

  

  “说不定在哪儿高就呢。”蒋芸回答得云淡风轻。她认识的李宇琪,是个聪明人。

  

  

  

  

  ——日本——

  

  

  “喂。”

  

  “毛毛,我是妈妈,我听小孔说你和湾湾要回国了。”


  好不容易能有一个像样的借口和女儿通电话,作为母亲既激动又很难为情。


  “嗯,等我把手头上的事情安排好,就回去,”李宇琪翻着手里刚刚拿到的资料,漫不经心地回应着。


  血溶于水的母女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尴尬呢,大概就在她带着一岁大还在襁褓中的李宇琪离开面临破产的李氏集团的那一刻开始的。


  “小孔爸爸他......”


  “孔太太,我知道该怎么做,”心里有些焦躁,李宇琪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


  “好......”


  “你......照顾好自己,其他的我回去再说。”毕竟是亲生母亲,出于愧疚,李宇琪委婉了语气。

  

  “好,那妈妈等你回家。”


  李母知道李宇琪心里受了太多委屈,可是当时那种情境下做出的选择,都是迫不得已。


  挂了电话,李宇琪盯着桌上那张全家福沉思起来,照片上是父母和襁褓中的自己。


  “上海那边的律师安排好了吗?”


  “是Daimo律师所,二小姐亲自应下的。”


  “Daimo? 呵,真是冤家路窄,”不用问也清楚,要想打赢这场官司,在上海唯独只有Daimo金牌律师所能够胜任。


  “大小姐,要不......”管家看得出李宇琪脸上的为难。


  “不用,见面是迟早的事,”李宇琪云淡风轻地说,“对了,小孔进的那家公司的事都安排好了?”


  “都安排妥当了,等我们回国直接接手就可以了。”


  “好,辛苦你了。”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毕恭毕敬的管家两鬓斑白,李宇琪心里有些感慨。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如果说这世上最了解自己的除了亲人,那就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追随自己多年的老管家。


  “大小姐这是什么话,我答应过先生,会好好帮助你的。”


  提起已逝的父亲,李宇琪眉眼低垂,若有所思。

  

  

  

  ——上海机场——

  

  

  “怎么还没来?”

  

  张语格先于其他人到上海,人来人往的也不知道谁是谁把她的行李箱给撞倒了,东西太多拿不了,东张西望,站在那里干着急。

  

  “我帮你吧,”好听的声音从耳边想起,抬眼看时,那个人已经把行李箱放好了。

  

  一个女孩,好看的女孩,高高瘦瘦的,斯文败类的样子。

  

  “谢谢。”

  

  那个人只是微笑着点一下头,拿着自己的行李箱走了。

  

  嗯,很酷……

  

  “谁呀那是?!”徐子轩突然出现在身后,一脸敌意地看着张语格盯着的那个清瘦的背影。

  

  张语格看了莫名吃醋的徐子轩,无奈地笑了笑。

  

  “一个好心人,瞎操心,”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都扔到徐子轩身上,张语格自顾自地走了。

  

  “TaTa ,等等我!”徐子轩抱着东西,拉着行李箱,急急忙忙跟了上去。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三年没回来,结果就一个人接机,Tako宝宝表示不开心。

  

  徐子轩听了,先是愣了一下,勉强笑着说:“哦,许医生去接芮哥了,我们先去订位子。”

  

  “好吧。”只是想起来问一下,反倒让身边的徐子轩不自在了,张语格想了一下,“对了,我让你提前找人到我家打扫一下,你……”

  

  “我给忘了,其实……”

  

  “没关系,你家那么大。”张语格说得不以为然,其实她早知道徐子轩的小心思,也只是顺着她的话说,就当弥补一下。委屈她这么久了,确是该增进增进感情了。

  

  “是啊,我家那么大呢,”徐子轩喜不自禁。

  

  妈呀,我终于出柜了!!!

  

  

  

  

  真好,新鲜的空气~

  

  “孙芮,这里!”不远处的许佳琪朝着自己招手,孙芮喜出望外。

  

  “嘿姐妹,抱一个!”一坐进车里,就心急如焚地想要给许佳琪一个熊抱。

  

  “走开😡谁是你姐妹!”许佳琪嫌弃地推开思念已久的孙芮。明明很想要……但我就是傲娇。

  

  “那我总不能喊大兄弟吧。”孙芮皱起了眉头,表示很为难。

  

  “你就不能喊KIKI小宝贝?”

  

  “噫……太恶了,”孙芮嫌弃地撇开头,看向前方。

  

  许佳琪表面上专心致志地开动车,心里却吐槽了孙芮千百遍。

  

  “请问我的KIKI小宝贝,我们去哪儿?”孙芮没有看着她说,就是因为不好意思,脸上微红。

  

  虽然很勉强,但是许佳琪还是满意的,笑容满面地说:“直接去餐厅,Tako她们已经在等了。”

  

  “小章鱼回来了!那得好好庆祝一下,我要吃大米饭!”

  

  公司严格的规矩,把这孩子憋的……

  

  “行行行,四五斤大米饭够不够。”许佳琪宠溺地说。

  

  “那当然……不够!”刚刚脱离苦境,孙芮就像一只脱了缰的野马,恨不得上蹿下跳,把这一个月的野都撒了。

  

  许佳琪很多时候都怀疑孙芮是不是米饭精,自己爱上了一个米饭精,老鼠爱大米?自己是老鼠?!果然,跟孙芮待久了,思想也跟上了。

  

  到了地方,一下车孙芮自然而然地牵着许佳琪的手走了进去。孙芮以前从来不会主动牵人的手,她觉得别扭,可是这三年已经养成了习惯,只要身边站着一个人,就会主动牵着她的手,而且那个人只能是你。

  

  为一个人养成的习惯,也是对一个人无声的温柔。

  

  “KI姐,想死你了!”

  

  “哎呀Tako,这么久没见,又漂亮了!”

  

  一见面,两个人亲密拥抱,完全无视了身边还站着的两个人互相挤眉弄眼。

  

  “你俩啥时候勾搭上的?”徐子轩发出疑问。

  

  孙芮:附上。

  

  “什么叫勾搭,我们这叫惺惺相惜,你们不懂,”许佳琪说得有理有据。

  

  “你还说我们心心相印呢,你今天都没抱过我……”孙芮把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耷拉着脸,委屈🥺地嘟囔着。

  

  孙大直男吃醋了?!!

  

  怎么办,好奶,好可爱~许佳琪心花怒放,已经想好怎么赏赐了。

  

  张语格第一次见这样的孙芮,眼前一亮。

  

  “好久不见,芮哥。”

  

  “好久不见。”

  

  分别三年的再一次相遇,没有尴尬,没有失落,只有对彼此深深的祝福。

  

  

  

  晚上躺在床上。

  

  “哇,芮芮,进去一个月你就有腹肌啦!”许佳琪羡慕地戳了戳孙芮漂亮完美的腹肌,这一夸可把孙芮给能耐的。

  

  “那可不,里面训练程度简直了,你要进去了准能把你培养成下一个金刚芭比娃娃,哎呀妈呀,那画面感十足,”说着说着,孙芮已经脑补了十万个lxh 里面的哪吒P上许佳琪的头,简直滑稽得不要不要的。

  

  孙直男的脑洞别有洞天,千奇百怪,本来以为这么久没见面,怎么着也得说句情话聊表相思之苦,怎么愈发欠揍。

  

  见孙芮在床上捧腹大笑,稍作脑补,沙雕指数爆高,许佳琪气急攻心,拿起枕头对着孙芮就是一顿揍。

  

  “你才是金刚芭比娃娃!让你诋毁我!诋毁我!”

  

  “好啦好啦,开玩笑的,”孙芮笑着伸手圈住了发怒的小狐狸,满眼星光,“哦对了,明天休息一天,我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馋。”

  

  许佳琪的厨艺公认的好,孙芮吃了一个月的营养餐,每天就盼着许佳琪那一手。

  

  确实,进去这一个月,腹肌有了,却也清瘦了许多,许佳琪有些心疼。

  

  “既然这样,明天晚点再出去买东西。”

  

  “晚点,为啥?”

  

  “我也馋啊~”说着,许佳琪的手已经在孙芮的小腹上蠢蠢欲动。

  

  今晚注定是不眠夜……

  

  一大早被许佳琪拉去超市买东西,不是说特殊情况晚一点吗?提了两大袋食材,孙芮直接累到在沙发上,许佳琪依旧生龙活虎。

  

  正打开一瓶肥宅快乐水,还没喝上,就听见许佳琪的声音。


  “孙芮,你是不是又偷偷买可乐了!”


  “也就买了一箱......”


  “你喝可以,能不能节制点喝,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除了大米饭,肥宅快乐水就是孙芮的最爱,可是碳酸饮料怎么能当水喝!


  “你们医生就是疑心多,我都喝了十几年了,身体依旧生龙活虎,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说着,孙芮又喝了一口。


  “我是为了你着想,”许佳琪走了出来,郑重其事地说,“我不喜欢。”


  “哎呀,你不喜欢喝我喜欢喝,你就别剥夺我的快乐嘛,”孙芮自顾自地玩着手机,心里有些不满。


  “你......”


  看着她不以为然的样子,许佳琪欲言又止,默默进了厨房。


  等了好久都没有许佳琪的声音,孙芮意识到自己说话太重了,有些愧疚,眼睛突然瞥到桌上的易拉罐的拉环。


  “别哭了,你妆都花了。”


  “走开,不要你管!”许佳琪赌气转过身不去看她。


  “好啦,我听你的话,以后不会没节制地喝了。”孙芮贴了过去,握着许佳琪的手紧紧地环抱着,不知不觉地给她套上了一个银色的拉环。

  

  很俗,但还是觉得感动。突如其来的感触,许佳琪甚至有了想结婚的念头。

  

  “我知道我现在没有什么钱买一个好的给你,这个虽然很廉价,但是也是我用过的,等以后我出名了,你就可以拿这个去拍卖,肯定老值钱了。”明明是抒情时刻,孙芮说的一本正经。


  “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许佳琪哭笑不得,一气之下轻轻咬了一口孙芮的耳朵。

  

  她没有躲,而是抱得更紧了。


  “想你,每天见不到你的时候想你,吃饭的时候想你,跳舞的时候想你,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也在想你,做什么都在想你。”

  

  孙芮的掏心掏肺的一番话,让许佳琪很感动,也很心疼。


  “傻瓜,现在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现在是现在,那不一样,我是怕以后可能会更忙,没有时间陪你。”有时候总是想不明白,人为什么要学会依赖。


  “那你还总是惹我生气?!”


  “我不就是想找茬跟你说说话嘛,我有空的时候你没空,我有事的时候你却没事,都说不上几句话,有时候你忙得很辛苦,我就想着等我以后有钱了,我一定要养你。”孙芮握着许佳琪的手,揣摩着那“戒指”,没有抬眼看着许佳琪。

  

  平时孙芮很少说这种真情实感的话,今天格外的情真意切。自从自己一个人到上海工作,独自靠着真才实学走到现在,也算是人们眼中羡慕的,现在居然有人说要养自己,许佳琪感到很暖心。

  

  许佳琪转过身,双手捧着孙芮的脑袋让她直视自己。


  “我可告诉你,这戒指戴上了,可是要养我一辈子的。”

  

  “就你那食量,我还是养得起的,不过我妈说能吃是福,她喜欢胖一点的,所以你得多吃点。”说着,孙芮伸手搂上了许佳琪的小细腰,捏了捏,没什么肉感。

  

  “那你以后少往我碗里扒拉!”许佳琪不满地捏了一下孙芮的脸。

  

  “我考虑考虑……”

  

  两人相拥着呢喃耳语。


  “我有时候都羡慕我自己,怎么我的媳妇那么漂亮!”


  “我才不要当你媳妇,谁要当你媳妇!”


  “你要不想,那我只能找别人去。”


  “你敢!”

  

  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安稳长情。

评论(4)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